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波波

波波,這是我養過所有的狗名字,牠們都叫波波!

但~牠是最讓我刻骨銘心,也是到目前為止,養過最讓我糾心懷念的...。



和波波之間的緣份,是如此開始的...

那一年的大年初二,父母雙亡獨子的我,在忙完那讓人又愛又恨的年節祭拜,以及姊姊回完娘家的一切事務,想放鬆的我,就只想能外出走走,以解獨自一人過年的寂寞感,當我走到夜市附近的寵物店時,突然一眼就看到波波,牠~是隻喜樂蒂小牧羊犬,跟我過去所養的狗種一樣,從我養狗以來,就是特別喜歡這種狗。



波波有著修長的嘴管,秀氣的杏眼,靈氣的臉龐,讓初次見到牠的我,忍不住一再的逗弄牠,當時寵物店的老闆娘看在眼裡,知道我很是喜歡,就將牠放出籠子,在我眼前跑來跑去,最後,我忍不住開口~

我:「請問~牠多少錢?」
老問娘:「1萬2,嗯~看你的樣子...好像是學生,算你1萬好了」
當下我還高興了一下,都當完兵了,還能看起來像學生,看來真的是生著一張娃娃臉~

聽完老闆娘的報價後,我猶豫了~因為,以當時我的薪水,1萬塊錢大約是我半個多月的薪資,不能不說是個沉重的負擔,正當我極力考慮時,身後一對男女傳來了聲音:

女:「你看!是喜樂蒂耶~舅舅說的應該就是這種狗了」
男:「唉~對耶,這種狗現在很少見到了,嗯~老闆娘,請問這隻狗多少錢?」
老闆娘:「嗯...對不起,前面這位先生先看的,如果他不要,再報價給你」

這下子我真的急了,感覺來了要搶狗的人,如果不快點決定,肯定會被別人買走,當下我做了快速的決定,我要牠!
於是,付了訂金,約定明天再搭計程車來帶牠回家,隔天接近中午,我把波波帶回到家中,回到家才將牠放到沙發上,牠就立刻因為暈車而吐了...



從波波正式成為家裡的一份子起,就跟我一人一狗相依為命,幫牠梳毛,帶牠散步,騎車帶牠上陽明上,夏天牠最愛到附近的堤防邊玩,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讓牠盡情狂奔,最愛跟牠玩起捉迷藏的遊戲,或是將牠帶到溪邊洗澡,牠總是能自行游過小溪到對岸後,然後急忙的再游回來緊緊的跟著我,或是在炎炎夏日買了大紅西瓜,切上滿滿的一盤,讓牠大口大口的吃...牠,是隻母狗,總是很優雅的,雙手交叉的趴著,當你對牠說話時,會張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你,並能適時回應我的聲音~,就這樣,我和波波相依為命了8年....。




某一天,表弟來找我,一進門看見波波在屋裡開心的跳躍著,表弟覺得牠老是關在家裡很是可憐,就問我是否能讓牠在外頭巷子裡跑一跑?
我想~以前也經常放牠在巷子裡活動,應該沒問題,就答應他把狗放出去,我繼續在廚房裡洗著碗...

突然,聽到巷子口傳來一聲狗吠聲,波波就跟發了狂的奔出了巷子口....
然後,表弟飛快的跑了進來跟我說:「波波被車撞了!」

我放下手上的事,急衝出巷口,就看到波波橫躺在路旁,撞牠的車早已不見蹤影,我抱起波波,交給表弟,立刻衝進巷子裡發動摩托車,火速趕往平常帶牠去的動物醫院,一路上我開始喃喃自語:「波波,撐下去,別離開我,一定要撐下去...」
表弟在我身後抱著牠,完全無語,只感覺到表弟一直在啜泣...

到了動物醫院門口,我轉身抱著波波火速的衝進醫院,嘴裡大聲的叫著:「醫師,救救我的狗,牠讓車給撞了!」

醫生立刻過來幫牠施以心臟按摩,我只能呆立一旁,看著醫生一下一下的壓著波波的胸口,這時的表弟背對著我,站立在一旁,雙肩持續的抽搐著...

過一會兒,醫生搖了搖頭,過來拍拍我的肩膀,此時的我,近乎崩潰,臉上不知是汗還是淚,我腦中一片空白,只能用手摸著波波那身因年老而略顯稀疏的毛,嘴巴裡喃喃地唸著:「去吧!去當天使,去投胎,下輩子當人去,別再當狗了,如果還是必須當狗,記得找戶會好好愛護你,疼你的有錢人家~」




「波波,很感謝這八年來你的陪伴,沒有你這八年孤獨的我,肯定不好過,咱們來生再續緣,我愛你波波,你安心的離開吧~沒病沒痛了,你放心,我會堅強的走下去!」

就在我嘴裡唸完這些話時,波波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巴,全部滲出血來!

好像~牠聽懂我的話一樣,看到牠這一幕,我更止不住狂流的淚水,久久不能自我...

後記:
很是感謝獸醫師的幫忙,雖然事後他為了安慰我別太難過,跟我解釋說是因為急救時壓迫了波波的心臟,而導致事後牠內出血因為擠壓而從口鼻眼滲出,不過我還是相信乖巧的牠真的是聽懂了我的話~

事後聽動物醫院裡的助手說,醫師問我是否買個紙錢放進波波身旁一同火化,當時極度傷心難過的我,壓根兒沒心思想到這個,就在我們離開後,醫師自行掏腰包買了些紙錢,讓波波火化帶走,關於這點,我由衷的感謝動物醫院的張醫師,你好人會有好報的。

18年了,波波,我還是很想你,你現在過得好嗎?你還能像我記得你一般的記得我嗎?



牠就是波波!我永遠懷念的好友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